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我厉害管你屁事!


非常让人费解的,今天报纸里报道,教育总监拿督阿里慕丁表示,将会商讨在今年底推行大马教育文凭考试限考10科的可行性,若无法在今年推行,教育部明年铁定会落实这项政策。我第一个反应是,有这个需要吗?

也非常难得看到教育总监这么快及积极的处理课题。不过在通过提议的时候,似乎没有全面考虑许多因素?


如果没有弄错,这项仓促的提议是这个提议就是副首相,也是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没错,就是我老板的老板。。。)在延续内阁讨论JPA奖学金出现乱象之后提出的一个解决方案. 慕尤丁会有这样的建议,主要是考虑到“苹果”必须和“苹果”比较的问题。据他所说,JPA在遴选学生的时候,因为有一些学生考到13、14个A1,而一些郊区的学生只考到9A1,那么就会导致那些靠的比较多的学生占优势,而那些考比较少科目的学生就会处于劣势。

真的是这样的吗?如果JPA有所谓的遴选,那么我想就不会发生那么多考获11A1、12A1的学生没有得到海外奖学金,反而8A的学生得到的事情了。人说大狗看主人,JPA总监占着自己是属于首相署管辖,就那么明目张胆的乱搞一通,甚至还开始“误导”教育部长(不然慕尤丁怎样会有这么有“创意”的提议)真的是让人有一种没有眼看的感觉。。。

如果一个学生他的兴趣科目很多,或者考虑到以后可能会转科的问题,那么在他自己认为能力范围之内,多报考几个科目有什么问题?如果因为JPA觉得“很难决定”就定案限定考生报考的科目,那么未免是因噎废食,本末倒置?

如果JPA为了方便遴选,大可公布说只考虑若干科目的成绩,其余的科目成绩完全不给予考虑,那不就行了吗?真的是。。。。怪不得我国的公务员都是那么的让人不敢恭维。。。因为他们的顶头,公共服务局做事也是不按牌理出牌的。。。

另外,魏家祥博士代表马青正式反对这项提议,在某一个角度来说,是正面对抗他的老板。。。这种道德勇气,应该得到大家的支持!希望可以平反吧。。

1 条评论:

Uncle Boo 说...

其实我想建议魏家祥转达教育总监,猪的世界就是用这种制度,符合猪脑的须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