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津贴取消之后

不吐不快,快马加鞭,马上加另一则看法。

汽油起价40%。我觉得只是一个开始。还有后续的“惊喜”。

重点是,政府在调整津贴的当儿,是否意识到现今的国家经济的情况以及如何调整国家经济体系来适应国际大趋势?如果只是一昧的起价及劝告人民改变生活方式,那未免太不到位了。

我觉得通货膨胀是必然到来。中小型企业或各个行业所受到的冲击是必然的。我预计随之而来的将会是残酷的市场达尔文现象。一些无法生存的生意将会受到淘汰,同时人民的失业率的浮动就应该是一个国家关注的重点。

失业率也许会提高到一个威胁社会安定的局面。社会治安问题不容忽视。同时,我国的外劳政策也应该得到高度的关注。社会也许会出现一个情况,就是国民纷纷想到越过长堤或飞往他乡,需求收入上的突破(也许只是汇率上的突破),而国家人力资源市场就不得不引进外劳解决人力市场需求;同时国内失业率却节节上升。这一切的发生,前提是国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希望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毕竟人民已经习惯了各种津贴的生活。如果没有明确与有力的疏导,后果是岌岌可危的。

个人的一些废话,请大家多多指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