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我们要成为反对党了!??

最近有很多朋友,见面就说:“如果东马的人跳去民盟,那么你们就要做反对党了。。。”
逻辑上来讲,绝对没有错。再多30个国会议员跳巢,那么国阵就要有史以来尝试成为反对党的滋味了。你问我感想如何?我的答案是:没有感觉。

我觉得现在要关注的东西太多了。去烦恼那些我们控制范围之外的东西,我觉得有一点庸人自扰。不是说我们不可能变反对党,只是我觉得这些问题应该是拉伯要烦恼的。我?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

话说回来,如果民盟执政马来西亚就会变得很好吗?我觉得这个只是政治宣传口号罢了。民盟有经验吗?有能力吗?政纲是什么?大选我唯一看到比较有一点点实际性的是建议是把国油的税收全部拿来津贴汽油价格。不过,这对平民百姓公平吗?有钱人开的车是2千,3千cc或以上的车,穷人开的是kancil,或电单车。请问如果国油税收全部津贴了汽油,那么平民百姓受惠多少巴仙?一个大cc的车主一个月的汽油开销可能是1,2千元,而一个普通的人可能只是3,4百元,或只是用电单车车主可能只需要几十元。那么如果如民盟的建议的话,那么真正受惠的是谁?是平民百姓吗?

大家自己想清楚吧。

国阵政府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改进,这个是肯定的。大选已经过了,不要再去想那些可以把牛吹上天的口号了。脚踏实地,好好的建设吧。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活在当下, 活得精彩!
每天做好份内事, 问心无愧就好!

侯振德律师 说...

这个问题我被问了好几回啊!听取来犹如是晴天霹雳。但想想这也不会是坏事啊!这就是一个好的教材。在位时该解决的事情就去解决把。有机会时就要好好的把握,不要等到政权又换了才来悲伤。在Selangor我可看到很多例子。画工仔也不必画出肠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