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你一定要帮我!!之1

最近终于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因为之前的一、二个星期,每天接获的电话无数,多到自己有一点后悔为什么当初“屁股痒”多拿了一支手提电话。。。

基本上上两个星期是JPA,Matrikulasi,师训的上诉期,每一年的这个时期,我们都是相当的忙碌,协助处理这些上诉。那么“好彩”老板在大选后得到了马华里面最“任重道远”的官职,所以很自然的,很多人的投诉与上诉就会交到我们的手里。

当然,上星期的NLP课程教导,我们要正面思考,所以这种接不停的电话的情况可以说是“因为人家看得起我,所以才给我这个机会服务。。。”呵呵呵。

ok,回到重点。其实我想要表达的不是马华帮助多少人上诉,或多少人因为马华的埋头苦干而受惠。我想要表达的是一种大局势的改变,一种大家的心态。

近年来,马来西亚很多的学生,在SPM放榜之后,如果成绩标清,那么很自然的他们的目标就会放在JPA奖学金上面。其实这是好几年前所看不到的情况。在很多年前,不多的优秀生会把目标指向JPA,因为学额太少及宣传不够,大家没有太大的兴趣。相反的,近年来,JPA的上诉与申请已经是媒体的焦点,同时也是成绩卓越的学生壮志凌云,又战战兢兢的时刻。近年来,华裔生得到JPA的几率变得相对的高,在这里我不得不提到马华的努力。我觉得这份功劳马华受之无愧。因为马华的努力,所以JPA的学额可以从好几年前的2百多个位子变成2008年的2000个位子,而华裔生得到的比率也已经大大的提升。其实马华这么尽心尽力的协助华裔生得到JPA奖学金,不只是要协助学生们圆了他们心中的梦,也是在间接的提升未来华裔高级公务人员的人数。不要忘记,JPA奖学金的得主在毕业之后必须为政府工作一段时间的。这是一个整体环境的改变。

至于心态上,JPA奖学金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徽章,一种象征,以致大家是那么的着迷,那么的疯狂想要的到那个位子。在我接获的电话里面,甚至出现过一些选民提出硬性的威胁“如果我的女儿/儿子拿不到,下一届大选我就不要支持马华”,也出现一些比较柔性的陈情“我一向来都支持马华的,帮忙一下”“我和魏XX很熟的,一定要帮我”等等光怪陆离,五花八门的电话。我想讲的是,做每一件事情,都有他的秩序,他的规矩。各位,放心,如果符合条件的我们一定会优先处理。如果达不到要求的,相比于其他成绩不这么理想的人,你们还有着非常多的选择,你们的天空还是非常辽阔,请你们另寻出路吧。

今年JPA的学额是2000个。申请者大约18000位。僧多粥少,可谓一般。另外,请那些“觉得自己成绩很好,却有得不到学额,在哪里闷闷不乐,乃至诅咒政府不给你们一个机会的人看清楚:

2007SPM全科A1的人全马有大约1千2百多位,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全A(A1&A2)大约有6千多位。

各位,学额只有2000个,你的成绩排行在全国第几?

所以很多人打电话来给我的时候,我就会问他的成绩如何。往往得到的答案是,全A。那么我在问,几个A1几个A2,这个就是关键的问题了。如果你是6个A1,6个A2,我不能说你完全没有机会,我只可以说你做好其他的打算。

另外,补充一点,很多人对于华语A2的迷思,在这里我可以大声的告诉大家,请尽量报考华文,因为华文的A2不会影响你的standing的!为什么我知道?因为这个是魏家祥告诉我的。。。呵呵呵。。。


另外,感谢马青总部的职员,他们才是最后处理说有上诉的人,功劳和苦劳最大的也是他们。。。

2 条评论:

颜丰守 GAN HONG SU 说...

我倒是建议,把评估成绩标准的哪条准绳放高,让得到A的人数减少;现在的A弄成泛滥成灾,太不象样,感觉上成绩好像是“开根号乘10”处理之后才放榜的,结果是,人人皆状元。社会看到A这么多,对5566、7788这些考生,不知观感如何?

马华在这方面,做到死很多人都不会满足。我有一个异想天开的妙方,不如把前1000名的考生,大约用8到9科左右的主科项目评估即可,用原始分数(不是用ABCDEF〕来排名,然后刊登在“轻风细雨”部落客,不管考生是什么肤色(包括爸爸妈妈是不是马华马青妇女组的中央代表〕,保证在一个星期之内,他们将被国外著名大学,像吸尘机一样,横扫一空,不用INTERVIEW,可能还免费就读,外加奖励金。这样安排,会有更多人(包括华巫印卡达山达雅等等〕,将会感谢马华。呵呵。第一年先试一试1000名,第二年则酌量增加。你以为如何?呵呵呵!

国内大学排名每况愈下,和招生系统,息息相关。

hongheng 说...

不错不错。。。只是“轻风细雨”部落客人气太少,不堪赋以重任。。。惭愧~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