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大学预科班上诉,标准在那里?

每一年的四月,就是我们开始处理各种上诉的时候了。非常肯定的,会有许许多多的人上门求助,其中当然有很多党内的同志为他们的儿女提出上诉申请。

在政治界里面混了几年,我当然了解同志们上门的时候的心情和冀望。许多的同志也是受人所托,履行他们的责任。我了解大家都希望我们的副部长“大笔一挥”,写上几个字,等于拿到几张“保身符”,让他们带来的同学/孩子可以直接上诉得直,得到学位的心情。

只是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须有其章法。身为马青的一分子,我们对于政府行政有着一定的要求和期待,最基本的就是制度化,透明化。作为马来西亚华裔教育部最高官员,操作着一个数十万员工的庞大部门机构,如果我们的副部长在领导其部门的时候没有一定的说服力,底下的官员怎么会服气呢?尤其是魏家祥博士上任以来,大刀阔斧的推出许多让教育部各阶层官员都“不舒服”的政策与措施,每一个人都“目光炯炯”等着“看你怎样做”的时候,如果行政操作及遴选标准是“随心所欲”的话,那么对于华社的教育前景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在这里很诚恳的向大家说,其实处理大学预科班上诉,马青总团的同志们的标准是在於成绩。他们会把收到的表格输入电脑,然后把成绩做出排名,就是这么简单。

当然,不排除有一些情况特殊,如家境非常贫穷(是真正的穷,而不是大家填表格时随便写的那种)等,不过大家也不用存在一种侥幸的心理。

希望我以上的直言,不会让任何人感到不高兴。如有得罪之处,请多多见谅。

没有评论: